里德方案暂未过关 美参院谈判继续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星期天下午,美国参议院对提高举债上限的里德版本提案进行了投票,结果以50对49的票数未能达到所需的60票门坎。

参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方案中的因素预期将会出现在两党有共识的提案中。修改版的文本可能会在周日晚些时候完成,而参议院届时将作出迅速行动。

在下午的投票前,里德在会议厅说:“今早在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交谈后,我们都表示审慎的乐观。还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我们对此必须理解。虽然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我们对最终能达成一致表示乐观,只是我们还没走到那儿。…对于遗留的主要问题,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逐一解决,才能达成最终协议。”

两党参议员目前仍在作出政治姿态。民主党参议员德宾(Richard Durbin)表示:“以前从来没有过用债务上限问题作为政治交易的筹码。”

共和党参议院马侃也发声表示挫折感。他说:“我希望这个协议能让美国人获得保证,我们将履行我们的义务,财政上的义务,管理的义务,选民们送我们来这里是让我们管理国家。”

根据参议院的通行规则,对任何协议的最终投票都可以延迟到星期三,也就是提高国债最后期限的一天之后,但任何协议也都可能包括需要国会在最后期限前做出应对的条款。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