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评关难过 西班牙宣布提前大选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在西班牙可能面临信用评级降级的几小时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宣布,将提前4个月,在今年11月举行大选,他本人将不再竞选蝉联。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 7月29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提前大选。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大选将在11月20日举行”

马德里人对首相萨帕特罗的这项宣布发表了看法。

马德里居民拉奎尔(Raquel): “这个有必要,因为他什么也不会做,若在以前我还会希望他留下来,做到任期结束。”

马德里居民哈维尔(Javier): “由于他缺乏诚信和准备,我很高兴他要走了,我只希望,无论谁担任,要能够达成目标,而且要诚恳,因为西班牙人不是傻瓜,我们想要知道真相。”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当天稍后宣布,鉴于资金压力及欧元区援助希腊纾困案前例,暂时把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信评列入观察名单。

西班牙财政大臣埃雷娜‧萨尔加多(Elena Salgado)说,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第二季度失业率略有下降,从21.3%降至20.9%,这表示西班牙经济前景有所改善。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