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铁道部否认掩埋车体 难遮真相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代静采访报导)7月23日温州动车车体追尾人命案轰动全球,人命关天这么大的事,有关部门不是以救人为第一位,而是以效益为第一位迅速掩埋车体,恢复火车正常运行,不顾还有生存者。而前日铁道部又否认掩埋车体的事实。请看报导。

本台记者采访了原德国ABB公司自动化部副总裁(自动化工程师)吴文昕,他表示:有一点觉得很奇怪,事情是星期六北京时间晚上八点钟,而在25日看到消息已经决定把出事的火车隐埋在现场,在现场挖了个大洞,然后把从桥上掉下的火车把它用挖土机乱砍乱打拆碎埋在地下。这个觉得很奇怪。

吴文昕:“因为在西方国家发达国家民主国家出现这种情况之后,第一除了就救人之外;第二查出事原因,为了查出事故原因出事火车原封不动,让专家们好好调查为了安全避免交通安全可以把铁路上铁轨上的车厢移开绝不能把它埋在土里,这是让人想到是不是有人害怕真正的原因被查出来。”

交通研究所教授王先生也表示质疑:处理动车追尾事件太快了,没有这么快的。它急于通车提高它的经济效益,中国不是以人为本,它以它的效益为本。尽快的通车这样可以提高它的收益。

王先生:“所以很多网民都有意见,高速也好,动车也好,都是强调经济输出,把人都活练了这是不对的。我们知道中国的铁道部是个很垄断的企业。计划经济的体制到了市场经济就发生矛盾,这是没办法的。中国政府一惯在很多问题上都是掩盖事实。推卸责任。这个事太多。”

王先生还表示:中海油在脖海湾现在漏油2个月到现在还没处理,还在漏油不愿承担责任,
掩盖事实责任,中国各级政府都有这些特点,中国的媒体都是那样,只讲好事不讲坏事你看大跃进也那样1958饿死几千万人还说自然灾害那几年也没有自然灾害铁道部都推卸责任,记者都拿出证据新华社记者。都是这个特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