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鐵道部否認掩埋車體 難遮真相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采訪報導)7月23日溫州動車車體追尾人命案轟動全球,人命關天這麼大的事,有關部門不是以救人為第一位,而是以效益為第一位迅速掩埋車體,恢復火車正常運行,不顧還有生存者。而前日鐵道部又否認掩埋車體的事實。請看報導。

本台記者採訪了原德國ABB公司自動化部副總裁(自動化工程師)吳文昕,他表示:有一點覺得很奇怪,事情是星期六北京時間晚上八點鐘,而在25日看到消息已經決定把出事的火車隱埋在現場,在現場挖了個大洞,然後把從橋上掉下的火車把它用挖土機亂砍亂打拆碎埋在地下。這個覺得很奇怪。

吳文昕:“因為在西方國家發達國家民主國家出現這種情況之後,第一除了就救人之外;第二查出事原因,為了查出事故原因出事火車原封不動,讓專家們好好調查為了安全避免交通安全可以把鐵路上鐵軌上的車廂移開絕不能把它埋在土裡,這是讓人想到是不是有人害怕真正的原因被查出來。”

交通研究所教授王先生也表示質疑:處理動車追尾事件太快了,沒有這麼快的。它急於通車提高它的經濟效益,中國不是以人為本,它以它的效益為本。盡快的通車這樣可以提高它的收益。

王先生:“所以很多網民都有意見,高速也好,動車也好,都是強調經濟輸出,把人都活練了這是不對的。我們知道中國的鐵道部是個很壟斷的企業。計劃經濟的體制到了市場經濟就發生矛盾,這是沒辦法的。中國政府一慣在很多問題上都是掩蓋事實。推卸責任。這個事太多。”

王先生還表示:中海油在脖海灣現在漏油2個月到現在還沒處理,還在漏油不願承擔責任,
掩蓋事實責任,中國各級政府都有這些特點,中國的媒體都是那樣,只講好事不講壞事你看大躍進也那樣1958餓死幾千萬人還說自然災害那幾年也沒有自然災害鐵道部都推卸責任,記者都拿出證據新華社記者。都是這個特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