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木星 朱诺号5日发射升空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计划下周发射太阳能动力的太空船朱诺号(Juno)至木星,探索太阳系最大行星木星是如何形成的。

价值11亿美元,无人驾驶的朱诺号预计8月5号发射升空,展开飞往木星为期5年的冒险旅程,NASA希望朱诺号能绕行木星1年。

木星有块火红的大红斑,且木星质量比太阳系其他行星总和还大。木星还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先成形的行星,对天文学家而言,木星引人入胜。

德州圣安东尼奥“西南研究院”(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科学家波顿(Scott Bolton)表示,朱诺号的使命是飞得比NASA其他太空船更接近木星,朱诺号也将是首艘绕行木星极地轨道的太空船。

NASA在1989年发射伽利略号(Galileo)探测太空船前往木星,伽利略号接着在1995年进入木星轨道,并在2003年坠毁木星。(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