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追尾最牛官腔 网上惹耻笑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24日,在温州动车事故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对事故发生和救援等问题发出的质疑,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称:“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两天来,这些语录在网上疯传,被网友讥讽为“高铁体”用来造句。请看雪莉的报导。

温州动车追尾特大事故发生后26小时,官方才举行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被问到为何要迅速解体车头、车厢,就地掩埋时,王勇平说是为了便于抢救:“至于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信了”。这种雷人的官腔,加上王勇平讲话时的面部表情,摇头晃脑的姿态,被制作成动画在网上迅速流传。

网友们对王勇平语录感到愚蠢、可笑、愤怒,称之为“高铁体”用来造句。有网友说:“铁道部真的没人了,用这样一个傻瓜当发言人,下次肯定还出事,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网络作家荆楚指出,6节车厢满员600人,掉到30米高架桥底下,已知活着210人。官方死亡人数为35人,600-210-35=355人。这355人去哪了?

一位网友说说:“死亡人数一定不是35。铁道部称还有几百号人被UFO接走了。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有网友设计一个“永不相撞的动车设计图”,防撞原理是“在列车头部和尾部分别放置两只领导”。

还有人为这个网络流行语设计了T恤衫和电影广告。

有网友评论:一个人性的国家,总统逐一念出遇难者的名字哀悼,一个冰冷的政府,遇难人数是高度机密要被隐瞒;一个自由的国家,记者将内阁大臣追问到满头大汗,一个禁锢的体制,官员则告诉记者,你爱信不信,反正我信。

有网友感叹,当一个国家烂到打个雷就能让火车追尾、过个车就能让大桥垮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再置身事外。今天的中国本身就是一列在雷雨中行驶的动车,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新唐人记者曲明、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