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游戏机降价 社长致歉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任天堂公司社长岩田聪今天宣布,上市还不到半年的携带型游戏机“任天堂3DS”将降价。这是任天堂史无前例大降价,已在公司官网上对最先购买的消费者表达歉意。

任天堂今天公布3月到9月之间的业绩展望指出,4月时营业额由原先预估的3600亿日圆(约新台币1333亿元)下修为2400亿日圆。最终损益将由预估的180亿日圆的盈余,变成350亿日圆的亏损。

这将是任天堂连续两年上半年度出现经营亏损。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今年春天上市的任天堂3DS售况低迷、日圆飙升等影响,业绩锐减32亿日圆。

岩田今天在记者会上宣布,上市不到半年的3DS零售价将调降1万日圆(约新台币3700元),由目前的2万5000日圆降为1万5000日圆。

任天堂的官方网站刊登道歉文表示,降价措施是损害了一开始就力挺3DS的顾客们对任天堂的信赖。

岩田表示,如果现在不当机立断降价的话,就无法打造给更多顾客享受3DS的未来,他也了解到有些消费者认为早购买,却买贵了的心情。

他表示,在8月11日价格调降前购得3DS的消费者将可享受到一些优惠方案,包括免费参加多项网路讯息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