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屠杀影片流传 警谴责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雪梨28日综合外电报导)1996年澳洲阿瑟港(Port Arthur)1名男子持枪滥杀35人,惨案现场影片如今在网路上流传,警方今天谴责将影片贴上网路的行为,表示此举重揭旧伤疤。

这起枪击案是澳洲历来最惨绝人寰的罪行,澳洲举国震惊,当时的保守派政府还因此大规模回购枪支。独自犯下凶案的杀手布莱恩特(Martin Bryant)被判35个无期徒刑。

挪威乌托亚岛(Utoeya)22日也发生惨重的枪击事件,不禁让澳洲许多民众,特别是塔斯马尼亚(Tasmania)阿瑟港的居民,回想起布莱恩特当年的凶残罪行。

塔斯马尼亚副警长狄尔雅德(Scott Tilyard)今天表示,大屠杀后的逼真影片在YouTube及脸书(Facebook)上流传,民众的苦痛又再加重。

狄尔雅德指出,“这些影像在网路上流传,不仅是受害者家属,整个社区都感到非常痛苦。”

他说:“受害者亲友、急难救助人员及其他受阿瑟港事件冲击的人,不应再经历这个创伤。将这种影像放在网路上,造成他们额外且不必要的创伤。”

影片中可以看到受害者身上满是弹孔及伤口。狄尔雅德表示,为了保留证据拍摄了这段画面。影片后来也拿来当做教材,训练“从未应付此种规模及类型”事件的当地及国际警力。

这段影片数年前失窃,警方2004年发现,塔斯马尼亚市集有在贩卖影片副本。

警方一直没查出是谁偷走影片。狄尔雅德表示,某人取得影片副本,并决定将影片放到网路上。警方正在调查,并要求网站将影像移除。(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