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银示警:通膨升温风险大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北京28日法新电)亚洲开发银行今天警告,通货膨胀急剧攀升仍是亚洲“重大风险”,恐引发潜在的破坏性薪资物价螺旋上扬。亚银预测,包括台湾在内的东亚地区今年经济成长率7.9%。

亚洲开发银行(ADB)在北京公布“亚洲经济监测”(Asia Economic Monitor )最新报告,预测东亚地区今年经济成长率7.9%,其中包括台湾、中国、南韩、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柬埔寨和寮国。

总部设在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表示,内需强劲和商品价格飙涨,已推高部分东亚国家的通膨飙破10年平均值,热钱涌入更为通膨升温添加柴火。

亚银指出,调高利率、紧缩银行放款,以及汇率快速升值,都有助决策者控制物价。这显然意指中国操控人民币。

报告指出:“比预期更高的通膨率,可能引发薪资物价螺旋上扬,威胁总体经济稳定,限制政策选择。”

薪资物价螺旋上扬意指,物价节节上涨会导致劳工要求加薪,进而推高生产成本,更添加物价上涨压力。(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