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告急 两党幕后速求妥协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路透电)美国国会两党高层今天在幕后行动,试图达成妥协方案,避免损害严重的美国倒债情况。两党各自支持不同方案,使提案很少有机会在国会获得广泛支持,两党希望能在最后一刻化险为夷。

随着金融市场紧张情绪升高,白宫表示,除了达成协议在8月2日最后期限前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允许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持续支付所有债务以外,目前不见有其他选择。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诉记者:“大家不断寻找出口匝道,但它们并不存在。”他也表示,除非债限提高,否则政府在最后期限之后将落得“惨淡经营”局面。

数名国会议员表示,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和共和党籍参院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不断讨论如何打破僵局。

瑞德表示,他能够轻易修改自己所提的方案,结合贝纳提案内容,在某种程度上赢取参院两党支持,有助提高至今难以实现的妥协协议机会。

双方也承认他们的计划存在相似之处。

为了赢得共和党支持,瑞德的措施已有让步,那就是不加税。根据一项独立评估,这项措施也削减比贝纳方案所提的更多支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