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财报空袭 股价暴跌21%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全球次大网路设备制造商瞻博网路(Juniper Networks)表示,受客户延后采购新设备影响下,营收、获利双双低于市场分析师预估,股价因此重摔,创逾10年来最大跌幅。

瞻博网路股价收盘重摔6.51美元,跌幅深达21%,每股报24.66美元,创2000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该股年来计跌33%。

瞻博网路苦于网路服务供应商等部分客户的支出减缓。这些客户在经济成长减缓之际,一方面延后采购,一方面静候新产品问世。

瞻博网路第2季来自服务供应商的营收攀升18%,相较于第1季的增幅25%。

瞻博网路第3季和全年度营收成长也可能低于市场分析师预估。

瞻博网路第2季获利,扣除部分费用,每股盈余31美分,低于彭博针对分析师调查预估的33美分,营收自去年同期的9.783亿美元,攀升15%,至11.2亿美元,也低于彭博调查预估的11.5亿美元。

瞻博网路表示,第3季营收将介于10.7-11.2亿美元。扣除特定费用,每股盈余26-30美分。相较于市场分析师预估的营收12.2亿美元,以及每股盈余38美分。

瞻博网路执行长强生(Kevin Johnso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下半年看法审慎乐观。”“我们看好今年成长比市场预期快,同时在迈向2012年之际,也将强化创新产品组合。”

瞻博网路执行长丹候(Robyn Denholm)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年度营收成长将介于12-14%。低于市场分析师预估的18%。

瞻博网路预估第3季调整后营业利益率19-21%。相较于纽约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Rohit Chopra预估的23%左右。(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