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外长会晤 边界关系有进展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7月27号(星期三),印度和巴基斯坦外长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会晤,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是自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案后,双方外长第一次会晤。

印度外长克里希纳(S. M. Krishna)和巴基斯坦外长哈尔(Hina Rabbani Khar)第一次会晤,一直纷争不断的克甚米尔边境问题成为主要议题之一。

经过讨论,双方会后发表声明,同意两国的旅游者和宗教朝拜者,可以通过印巴在克甚米尔的实际控制分界线进入对方国家;同时入境者停留有效期从4周延长到6个月,并允许多次往返;实际控制线两侧一周两天的商品交易日增加到4天等。

在会晤之前,印巴只允许1947年战争中离散的家庭,乘坐大巴往返克甚米尔地区。

巴基斯坦外长哈尔:“长久以来两国互相为敌,长久以来我们让敌意决定了两国关系。事实是我们有突出的议题需要解决,要解决必须经过谈话。”

2008年,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后,印巴间持续多年的和平进程对话机制中断,印度认为袭击案是巴基斯坦激进份子所为,一直要求巴方提供进一步调查信息,如嫌疑人的声音样本等。这次,哈尔说,这个问题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没有公布具体如何。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