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省突降雹飞雪 网友:为温州冤魂喊冤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讯】7月26日,中国大陆多省市出现下冰雹气象。据报导,江苏苏州,安徽的合肥、巢湖和芜湖都出现了局地性的冰雹。同一时间,微博有网友发图称,重庆南坪也下了一阵子冰雹。在上海,有网友甚至发微博称26日“七月飞雪”。网友热议,这个奇异的气象,是在为温州动车事故的冤魂喊冤。

“ 7月下冰雹?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大陆多个省市26日天降冰雹,很多网友就套用了因温州动车事故而走红的网络流行语不断转发(后两句为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在记者会上对记者质询的回应)。北京、上海、重庆、苏州,安徽的合肥、巢湖和芜湖等,26日都经历了一天里出现烈日、雷电、暴雨、冰雹,让不少市民感叹:“ 7月飞雪,乃天降凶兆!”

截至26日下午6时许,合肥、芜湖、巢湖、上海、重庆五地市同时下起冰雹,引发网友热议。梅雨过后,高温来势汹汹。7月26日,合肥、巢湖、上海两地均发 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下午3时左右,合肥双凤工业园区域下起了冰雹。无独有偶,巢湖、上海也在同一时间毫无征兆地下起了冰雹,引市民争相拍照。随后,芜湖、 重庆也传来下冰雹消息。

据现场市民目测,冰雹直径达3釐米左右。此次强对流天气持续了大概十分钟。

上海七月飞雪

7月26日,上海静安、浦东及黄浦多个区县的网友爆料称,上海下午下起雪和冰雹,“上海七月飞雪,有图有真相,你们相信吗?反正我相信了,这就是奇迹……”微博引发网友狂转。

上海26日酷热无比,上海中心气象台上午9时5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12时15分又发布雷电黄色大风蓝色预警,一时间挂起了橙、黄、蓝色“三色预警”。至下午2时55分,气温有所回落,风力与雷暴明显减弱,“三色预警”同时解除。

在“三色预警”的同时,“静安区毫无征兆地下起了冰雹,可以明显听到敲击玻璃的声音。”还有网友贴出多张“下雪”照片后,调侃道:“上海七月飞雪!我一直以为关汉卿很有想像力,但是我失望了,他是个写实派。”

气象部门表示,上海市区曾于1996年出现过较大的冰雹灾害,此后冰雹天气非常罕见,但2009年6月徐家汇就出现直径为25毫米的冰雹,2010年8月也曾监测到闵行出现直径9毫米的冰雹。

网友热议

这个奇异的气象引发网友的热议。网友将7月23日发生的温州动车事故联系在一起。按照官方报导,这起事故导致了超过250人以上的伤亡,但在网络上盛传死伤数字远远超出这个数目,据温州知情人士26日上午10点透露:死亡259人,伤183人,失踪154人。网友认为,政府在掩盖真相,让老天也为之震怒,突降飞雪,是在为温州冤魂喊冤。

七月飞雪说明了动车追尾事故中离去的人喊冤叫屈。

七月飞雪啊,老天在流泪啊

七月下雪你信不信?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你懂的!

人在做,天在看!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

动车都追尾了!真相要掩埋了!人民心都凉了!什么不可能?一切皆有可能!因为老天怒了!

七月飞雪预示着什么?你知道就讲,别人信不信我不知道,反正我相信!

拿王勇平的话说:这又是一个奇迹。中国每天都会有奇迹!

天在哭,泪在流,检讨一下自己吧,我们每一个人都停一停脚步,检讨一下自己吧,无论对错、成败!

哈哈,又有砖家和叫兽出来解释了。

专家、专家,就是不出事 赶超世界先进水准 一出事就是世界难题 难以处理 往往专家一跨 没准就要出事了

有网民直呼“好诡异啊!(下冰雹)让我想到窦娥冤六月飞霜。”更有网民称:“雷公被铁道部诬陷后,怒告了天庭。”

香港《太阳报》引述玄学家周汉明的话说,内地炎夏落冰雹可能与高铁悲剧有关连。他解释,现时仍是农历的六月,属于“金木对战”,会引致更多灾难性事件发生。玄学家区仲德则表示,农历六月下冰雹是代表有莫大冤情未得平反。

他指出,玄学中有分天运及地运,若天气有反常情况出现:“系上天感觉到有唔好慨事发生,属于不吉慨兆象。”他续称,高铁事件中不少人不幸枉死:“冤魂喺天地间上上落落,令天气出现不寻常异象。”他建议内地有关部门应立即为一众死难者超度,并尽快解决事件中隐藏的冤情,令冤魂得以安息。

在此前不久, 四川也出现六月飞雪,引发网友热议,称人间必有冤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