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宇飙维护法律公正 遭当局判刑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宇飙,因为给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辩护,最近,被中共当局一审判刑两年,朱律师拒绝在法律文书上签字,并提出上诉,他的家人呼吁当局无罪释放他。

朱宇飙是广东省第一个公开为受迫害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今年7月13日,当局以所谓“破坏法律实施罪”对他作出一审判决。朱律师的母亲指出该判决没有法律依据。

朱宇飙母亲:“这个审判官实际上是被非法的‘610’组织所控制,是非法、乱判,应该无条件的放人,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个个都是好样的,都是正义的。‘610’的非法宣判是犯法的。”

检察院以朱宇飙家中有法轮功资料,以“预备工具、制造条件、准备犯罪”起诉他。为他做无罪辩护的律师表示,这个判决是不公的,按照法律规定他肯定是无罪的。

朱宇飙母亲:“我跟检察院负责人通话时,他就说,让你儿子做个检查,写个保证,那不就回家了嘛。说明‘610’所控制的公检法机构,他们也认为朱宇飙所作所为根本构不成犯罪。”

朱宇飙家人聘请的两位律师,一位迫于当局压力解约,另一位出庭辩护的律师刘正清,被当局以所谓“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禁一个月。

朱宇飙因为曾上庭为三名受迫害法轮功学员进行辩护,2007年被广州国保绑架,遭到多种酷刑折磨,被劳教一年半。去年8月,朱律师在家中再次被公安带走,他75岁的老母亲呼吁当局无罪释放自己的儿子。

新唐人记者王慧、岳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