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涨 农历7月更高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27日电)天气炎热,毛猪生长速度缓慢,高雄市凤山肉品市场平均每百公斤拍卖价格逐步上涨到新台币7500元。市府农业局表示,逼近农历7月猪肉价格将会更高。

市府农业局生态保育畜牧科今天表示,6、7月天气炎热,影响毛猪食欲,生长速度减缓,造成猪源不足,加上饲料玉米每公斤由7、8元上涨到11元,毛猪拍卖价格逐步上扬,6月每百公斤拍卖价格由7000元上扬到7100元,7月1日起上扬到7300、7400元,最近上扬到7500元,品相好的毛猪拍卖价超过8000元。

市府农业局畜牧科表示,养猪规模较大的台糖公司已将上市毛猪重量由120公斤降到110公斤,挹注各地肉品市场货源,但每百公斤毛猪拍卖价格还是节节升高。

愈接近农历7月15日普度日,民间养猪业者惜售,市府农业局畜牧科担心,可能造成供需失衡,毛猪拍卖价格又上扬,肉价也会跟着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