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亮眼 争夺全球市值王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根据彭博,一周前公布销售和获利创纪录的苹果公司(Apple Inc. US-AAPL),每股股价首度破400美元,紧追艾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Corp.)之后,有望跻升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

苹果在那斯达克交易股价上涨4.91美元至403.41美元。其股价今年累涨25%,且自19日发布第3季财报后上扬7%。

当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10多年前再度职掌此大位时,苹果曾濒临破产,现在其市值甚至大于微软(Microsoft Corp. US-MSFT)和英特尔(Intel Corp.US-INTC)的总和,这都要拜iPhone和iPad等新产品之赐。苹果1997年9月16日股价曾抵5.48美元,当时是贾伯斯于1985年出走后回锅的日子。

Oakbrook Investments首席交易员切鲁库里(GiriCherukuri)表示:“首先是麦金塔电脑,再来是iPod、iPhone,现在是iPad。真是太惊人了。”

苹果股价推高其市值达3740亿美元左右,较艾克森美孚的4160亿美元价值少416亿美元

苹果上周表示,相较于去年同期,获利成长逾1倍至73.1亿美元,营收达286亿美元。5年前iPhone和iPad尚未诞生,现在销售则创新高,也占苹果整体营收逾7成比重。苹果也持有762亿美元现金和有价证券。(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