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军遭遣送 律师指中共法治荒唐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被港府押送大陆的前六四学运领袖周勇军,去年遭中共以所谓金融诈骗罪判处9年徒刑。他的代表律师星期一在香港举行记者会,指责港府非法遣送及中共非法判刑,并透露案件已引起联合国关注。

特地从美国赶来的周勇军代表律师李进进指出,08年9月周勇军持姓名王兴祥的马来西亚护照从澳门到香港,他领有美国绿卡,当时没有证明他是周勇军及属中国籍,但港府却将他移交大陆,而所谓的金融诈骗也是在香港发生,中港二地并无引渡条例。

美国律师李进进:对法律制度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对香港的法律制度是威胁,对中国的法律制度其实也是一个威胁。整个来讲,中国这个法治,在周勇军案件反映出来,就是一个字,荒唐。

一直提供协助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表示,周勇军事件不单牵涉香港一国两制问题,还涉及中共是否违法的问题,受到联合国关注。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他逃出来以后还是被通缉的一个逃犯,他有这个政治背景。他们也知道香港跟大陆是没有遣送疑犯的一些规定,为什么可以发生这个事情?如果是有证据,为什么不在香港起诉?

李进进并透露,周勇军在大陆的家人受到中共当局的威胁。

美国律师李进进:他们受到很大的压力,他们家属都不敢跟我们联系,他的姐姐不敢跟我们打电话打得太多,我们一打电话过去,内地公安就威胁他的姐姐。

此案已经引起联合国人权事务专署下的反对羁押工作小组的关注,将于8月29日在日内瓦开会讨论跟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