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或以反人道罪起诉布雷维克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讯】挪威检察官哈特洛(Christian Hatlo)星期二告诉奥斯陆报纸“晚邮报”(Aftenposten),检方正准备以违反人道的罪名,起诉杀人凶手布雷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如此可以将他的刑期提高到30年徒刑。而布雷维克的辩护律师也表示,他可能是疯了,才会犯下如此滔天大罪。尽管如此,挪威民众至今仍无法理解究竟是为什么造成了这场76人丧生的悲剧。

前一天晚上奥斯陆的反暴力集会,至少有10万人参加。星期二,在餐馆和议会外的雕像、围栏、红绿灯上,到处都挂满了民众为悼念罹难者所献上的鲜花。

每天上班经过大教堂外追悼现场的奥斯陆居民阿诺‧拉斯穆森(Arno Rasmussen )说:“真的很难用语言来形容,这多么可怕,多么令人难以理解。”

拉斯穆森又说:“我不认为真有一种惩罚能和这个人的残酷与邪恶相比,我们有法律,我们有制度,这将由法庭来真正决定他的惩罚。”

星期二(7月26日)的报纸头条,重点报导了恐怖攻击后挪威人展现出的团结。

奥斯陆居民安妮‧葛雷‧斯特拉德(Anne-Grethe Strand)说:“全国为此震惊。大家都在哀悼,我们在工作时一直哀悼,虽然那里没有人受伤,或认识任何人受到伤害。昨天我们点燃蜡烛,我们默哀一分钟,大家都受到影响。”

布雷维克在22日犯下奥斯陆汽车炸弹及在乌托亚岛夏令营开枪扫射的两起恐怖暴行,造成76人死亡。

布雷维克前一天首次出庭时被控进行恐怖活动,他虽然承认攻击,但不认罪,检方寻求初步羁押布雷维克8周获准。羁押期可延长至正式开庭。

挪威检察官哈特洛(Christian Hatlo)星期二表示,对布雷维克的违反人道新指控,可以比反恐最高刑期的21年徒刑多出9年。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