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议长:美债务不能违约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提高美债上限谈判两党相持不下,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今天说,美国“不能发生债务违约”。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黄金时段发表电视演说,呼吁两党妥协,贝纳随后发表谈话,他警告:“如果不能大幅削减支出和改革,美国人民不会接受扩大举债的措施。”

他说,欧巴马“常说,我们需采取‘平衡’作法,但在华府,这句话的意思却是:我们要花更多、而你们得付更多…增税将破坏就业机会”。

欧巴马呼吁建立妥协方案,一方面依共和党主张,大幅删减福利项目以减少支出,另一方面,尽管共和党人强烈反对,仍应透过对较高收入户增税,提高岁入。

掌控参院的民主党人和控制众院的共和党人,对提高14.3兆美元举债上限各有不同提案,使得华府财政短绌问题一直无法搞定。

到了8月2日,全球最富国美国恐没有多余现金支付账单,这样的可能性导致股市下跌。国际货币基金(IMF)警告说,倘若美债危机难以突破,可能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