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議長:美債務不能違約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提高美債上限談判兩黨相持不下,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今天說,美國「不能發生債務違約」。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黃金時段發表電視演說,呼籲兩黨妥協,貝納隨後發表談話,他警告:「如果不能大幅削減支出和改革,美國人民不會接受擴大舉債的措施。」

他說,歐巴馬「常說,我們需採取『平衡』作法,但在華府,這句話的意思卻是:我們要花更多、而你們得付更多…增稅將破壞就業機會」。

歐巴馬呼籲建立妥協方案,一方面依共和黨主張,大幅刪減福利項目以減少支出,另一方面,儘管共和黨人強烈反對,仍應透過對較高收入戶增稅,提高歲入。

掌控參院的民主黨人和控制眾院的共和黨人,對提高14.3兆美元舉債上限各有不同提案,使得華府財政短絀問題一直無法搞定。

到了8月2日,全球最富國美國恐沒有多餘現金支付帳單,這樣的可能性導致股市下跌。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說,倘若美債危機難以突破,可能對全球經濟帶來「嚴重衝擊」。(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