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袭击案嫌犯布雷维克出庭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星期一(7月25日),承认犯下挪威两起恐怖袭击案的嫌犯布雷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首次出庭受审。挪威法官在闭门听证结束后说,布雷维克被控进行恐怖行动,他虽然承认实行了攻击,但不承认有罪,并且辩护说,上周五的谋杀是保护欧洲不被穆斯林占据的必要行动。法官还说,布雷维克的目的是对鼓励移民的挪威工党政府造成尽可能大的损失。挪威警方将对布雷维克声称自己有同谋的说法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星期一下午1点,在严密的保安下,两起袭击案的嫌犯布雷维克在奥斯陆市中心法院出庭,接受审判。这次的审理没有对民众和媒体公开。布雷维克的律师表示,布雷维克出庭时会说明犯案动机。

法官届将裁定是否在调查期间对他进行关押。如果布雷维克的恐怖主义的罪名指控成立,将面临最高21年的监禁,但如果有可能再犯案,可延长刑期。

现年32岁的布雷维克在上星期五租车前往政府办公大楼外,引爆花了三个月时间用肥料等材料制成的炸弹,造成7人死亡。接着布雷维克开车45公里(28哩)到达乌托亚岛,假扮警察向夏令营里毫无戒备的年轻人开枪扫射,86人不幸丧命。

这两起攻击案造成至少93人死亡、96人受伤。目前当局还在乌托亚岛搜寻失踪者的下落。挪威警方负责人梅兰德(Oeystein Maeland)星期一表示,可能会下修枪击案遇难者的人数。

另一方面,警方正在距离奥斯陆北方160公里进行调查,据说布雷维克租用这里的农场制作炸弹。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