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襲擊案嫌犯佈雷維克出庭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星期一(7月25日),承認犯下挪威兩起恐怖襲擊案的嫌犯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首次出庭受審。挪威法官在閉門聽證結束後說,布雷維克被控進行恐怖行動,他雖然承認實行了攻擊,但不承認有罪,並且辯護說,上周五的謀殺是保護歐洲不被穆斯林佔據的必要行動。法官還說,布雷維克的目的是對鼓勵移民的挪威工黨政府造成盡可能大的損失。挪威警方將對布雷維克聲稱自己有同謀的說法展開調查。

當地時間星期一下午1點,在嚴密的保安下,兩起襲擊案的嫌犯佈雷維克在奧斯陸市中心法院出庭,接受審判。這次的審理沒有對民眾和媒體公開。佈雷維克的律師表示,佈雷維克出庭時會說明犯案動機。

法官屆將裁定是否在調查期間對他進行關押。如果佈雷維克的恐怖主義的罪名指控成立,將面臨最高21年的監禁,但如果有可能再犯案,可延長刑期。

現年32歲的佈雷維克在上星期五租車前往政府辦公大樓外,引爆花了三個月時間用肥料等材料製成的炸彈,造成7人死亡。接著佈雷維克開車45公里(28哩)到達烏託亞島,假扮警察向夏令營裡毫無戒備的年輕人開槍掃射,86人不幸喪命。

這兩起攻擊案造成至少93人死亡、96人受傷。目前當局還在烏託亞島搜尋失蹤者的下落。挪威警方負責人梅蘭德(Oeystein Maeland)星期一表示,可能會下修槍擊案遇難者的人數。

另一方面,警方正在距離奧斯陸北方160公里進行調查,據說佈雷維克租用這裡的農場製作炸彈。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