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不敌爱疯 RIM裁2千人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在市占遭苹果公司(Apple Inc.)iPhone蚕食导致销售趋缓下,黑莓机制造商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打算裁员约2000人,相当于总员工1/10左右。

RIM今天发布声明指出,这波裁员扩及各职务,是他们“聚焦赋予最高成长机会的领域”计划其中一环。此外,RIM也把新职责分派给高阶管理团队。

RIM上月预估其季度营收可能衰退,为9年来首见。

RIM在美国的市占率不断流失给苹果iPhone,以及搭载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作业系统的手机,部分因素在于RIM自去年8月以来,便未推出份量够重的新黑莓机种。

除此之外,打便宜招牌的谷歌手机也大举入侵拉丁美洲、亚洲和欧洲等市场,对如Curve等价位较低的黑莓机种人气产生威胁。

总部位于安大略省滑铁卢(Waterloo)的RIM,22日在那斯达克收挫1美分,报27.91美元。截至上个交易日为止,RIM今年股价累计重摔52%。(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