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不敵愛瘋 RIM裁2千人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在市占遭蘋果公司(Apple Inc.)iPhone蠶食導致銷售趨緩下,黑莓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打算裁員約2000人,相當於總員工1/10左右。

RIM今天發布聲明指出,這波裁員擴及各職務,是他們「聚焦賦予最高成長機會的領域」計畫其中一環。此外,RIM也把新職責分派給高階管理團隊。

RIM上月預估其季度營收可能衰退,為9年來首見。

RIM在美國的市占率不斷流失給蘋果iPhone,以及搭載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部分因素在於RIM自去年8月以來,便未推出份量夠重的新黑莓機種。

除此之外,打便宜招牌的谷歌手機也大舉入侵拉丁美洲、亞洲和歐洲等市場,對如Curve等價位較低的黑莓機種人氣產生威脅。

總部位於安大略省滑鐵盧(Waterloo)的RIM,22日在那斯達克收挫1美分,報27.91美元。截至上個交易日為止,RIM今年股價累計重摔52%。(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