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火锅店 边角做底料酒水回收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食品卫生一直是中国大陆民众最担心的问题之一。最近大陆一名网友明察暗访了一家老字号的火锅店,揭开了大陆餐厅卫生问题的冰山一角。请看记者雪莉的报导。

我们来看看这位网友披露的一些图片: 
 
这家火锅店表面看起来干净明亮。火锅看起来让人垂涎欲滴。可是厨房的内部景象却是让人极为恶心。火锅汤是用做菜做锅底用剩的鸡、鱼、猪肉、骨头的边角料熬出来的;吃的菜,很有可能是别的顾客吃剩下的菜;员工们收集客人喝剩的酒水饮料制作新饮料;最恶心的则是店里用垃圾收集油来做菜。

这个帖子短时间内得到两千多条跟贴,网友们纷纷对此表示愤怒,也有很多网友对揭秘者表示感谢。
 
不过更多的网友表示这种事情在中国大陆餐厅普遍存在。

有网友披露说,“火锅店都是这样的,以前我在火锅店打过工,都是别人吃不完的菜再重新摆盘子。哎,这似乎是中国的国情了。”
 
还有网友披露:“不只火锅,其他的都是一样的。以前在餐厅做过兼职,饭都是重复利用的,没吃完的就再倒回锅里。鱼是最不干净的,然后有时盛菜时菜掉地上了,就捡起来再放回碗里。”
 
一些在餐厅做过传菜工 、学徒的网友表示大点的饭店都是这样,还有热旧菜卖新菜的价格,扫地的扫把都用来扫桌子。
 
很多网友直指整个社会食品卫生问题严重。 网友们讽刺说“餐饮业你懂得,天朝人民铁胃大家都懂。越是这样才越有个中国人吃的‘中国菜’的味道, 都快百毒不侵了。”
 
新唐人记者赵鹏举、雪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