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维斯罹癌康复 争取连任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24日综合外电报导)委内瑞拉官方报纸奥利诺科邮报(Correo del Orinoco)今天刊登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的访问。查维斯说,他将在明年大选寻求连任,争取另1个6年任期。

这位56岁的社会主义领导人查维斯上月在哈瓦那(Havana)手术,移除1颗棒球大小的肿瘤,上周飞回古巴化疗1周后,昨晚返回委内瑞拉。查维斯说,现在已经找不到恶性肿瘤,他目前的健康状况比离开时好的多。

查维斯踏出飞机时宣称:“我现在的状况比离开前好得多。”

查维斯在群众集会中说,他接受化疗时,前古巴领导人卡斯楚(Fidel Castro)去探望他,并告诉查维斯癌症不是恶性的消息。

查维斯22日说他“成功”完成第1轮化疗,并准备接受第2轮化疗,但未揭露他的疗程。

他说:“为了赢得这场战役和去除所有可能再留有恶性肿瘤的风险,还会有好几轮化疗。”他也矢言要在这场对抗癌症的战役中,展现“别人无法超越”的勇气。

不过还是有人怀疑,长期而言,他的健康及体能是否适合投入明年大选。委内瑞拉是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会员国,人口有2900万。

去年9月的国会选举结果证明支持与反对查维斯两大阵营之间的嫌隙有多大。反对派联盟已经嗅到机会,能将这位逐渐康复的总统赶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