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維斯罹癌康復 爭取連任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官方報紙奧利諾科郵報(Correo del Orinoco)今天刊登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的訪問。查維斯說,他將在明年大選尋求連任,爭取另1個6年任期。

這位56歲的社會主義領導人查維斯上月在哈瓦那(Havana)手術,移除1顆棒球大小的腫瘤,上週飛回古巴化療1週後,昨晚返回委內瑞拉。查維斯說,現在已經找不到惡性腫瘤,他目前的健康狀況比離開時好的多。

查維斯踏出飛機時宣稱:「我現在的狀況比離開前好得多。」

查維斯在群眾集會中說,他接受化療時,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去探望他,並告訴查維斯癌症不是惡性的消息。

查維斯22日說他「成功」完成第1輪化療,並準備接受第2輪化療,但未揭露他的療程。

他說:「為了贏得這場戰役和去除所有可能再留有惡性腫瘤的風險,還會有好幾輪化療。」他也矢言要在這場對抗癌症的戰役中,展現「別人無法超越」的勇氣。

不過還是有人懷疑,長期而言,他的健康及體能是否適合投入明年大選。委內瑞拉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會員國,人口有2900萬。

去年9月的國會選舉結果證明支持與反對查維斯兩大陣營之間的嫌隙有多大。反對派聯盟已經嗅到機會,能將這位逐漸康復的總統趕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