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事故铁道部嫁祸给雷神 网民你会被雷噼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表示,铁路部门对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的发生,向广大旅客表示深深的歉意。他表示,这起事故的原因是雷击造成设备故障导致的。但网民对这一说法普遍表示反感,纷纷批驳。

中新网7月24日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24日上午表示,初步了解,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原因是雷击造成设备故障导致的。详细的情况,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分析之中。

王勇平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第一位的工作是抢救伤员,恢复线路的开通,以及对滞留旅客的转运和服务工作。至于赔偿工作,虽然目前还没有立即启动,但届时我们肯定会按照既定的规章要求,认真的让旅客满意得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黑匣子找到以后,有助于我们对这起事故原因调查,现在正在进行具体的工作之中。”王勇平表示,力争在今天下午18时前恢复线路的通车条件。对于因事故受到影响的其他列车,铁路部门已经安排折返,或者是采取停运的措施,所以在这里请旅客关注各车站的公告。

王勇平称,初步了解,事故原因是雷击造成设备故障导致的。详细的情况,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分析之中。

“铁路部门对这起事故的发生,向广大旅客表示深深的歉意,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受伤的旅客和死伤人员家属表示深刻的慰问。”王勇平表示。

另据明镜记者了解,对铁道部道歉,网民普遍表示不认可。

网易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网友龙江伊郎写道:

前面的机车遭雷击导致电路损坏,利用备用电源行使一段时间,直至耗尽而停车。没有电源的机车无法自动报警,但机车司机为什么不用手机向调度室报警?停车20分钟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请铁道部给个合理的解释。

“责任岂能推脱给老天爷?!”“嫁祸给雷神,你会被雷噼的!”“部长你还能当吗?”“铁道部部长应该引咎辞职!”

“停运的时候你们总部没有监控设备吗?那辆车停了你们不知道吗?停了肯定是有问题你们不了解吗?哪怕拿个手机也问一下不行吗?这是最落后的手段了。”

河南省郑州市网友“马尾控”写道:

本人是学铁道信号的,对于动车信号控制系统比较了解,目前运用的是CTCS2或CTCS3控制系统,包括地面列控中心TCC、地面应答器、ZPW- 2000无绝缘轨道电路等,车载系统是ATP,这一套相当完善的系统遵循“故障倒向安全”的原则,而且在正常或非正常情况下的制动距离都能满足,达到安全停车的目的。

官方解释是雷击造成前方车停车,而后方的车又不知情况,所以继续前行,这种解释站不住脚,完全违背了信号系统中的“故障倒向安全”的原则,前方的车停了,即使是没电了,无法传递列车信号的信息,后方的车无法接收到信号控制信息,这时,车载的ATP系统也会自动发出制动命令,在这种情况下,火车司机想继续前行都不行。这就是所谓的电务信号系统中提到的一个敏感的词:“联锁”。依我看,“联锁失效”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他说:然而,这么完善的一套CTCS系统,为什么会失效,有待进一步查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