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首设台南考场 考生:真方便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200)台湾高普考自14日起到18日登场,考试院今年首度曾台南考场,考生可以不用大老远跑到高雄或嘉义考试,不少考生和家长都觉得很方便,考试院长关中今天(15日)也特地到台南光华女中考场巡视,了解应考情况。

去年底升格直辖市的台南,在市府争取下,今年首度设立国家考试考区。考试院长关中上午也特定到台南光华女中考场视察。

考试院长关中︰“参加考试心理压力已很大,如果你再增加他旅途劳顿,增加他心理压力,对考生是不利,所以我们今年在高普考方面,特别设了台南跟桃园考区,方便他们考试。”

这几年受景气影响,报考公职人数屡创新高。今年报名高普考的总人数有13万5千多人,创15年来新高。

台南光华女中校长官茂良︰“这次台南地区考生就有1万多个,如果以社会成本来算,我们可以替社会减少很多成本,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不用一大早就坐车到高雄、嘉义去。”

不用大老远跑到外县市考试,考生和家长都觉得很方便。

考生︰“比较方便许多,不用特地跑到高雄去,然后节省很多钱。”

家长︰“对于台南地区,还有附近区域仁德、关庙这边都比较方便,不用跑到高雄。”

家长︰“去年在高雄,很早就要出发,今年在台南很方便。”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陈弘邑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