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烘制的南化乌鱼子–爱文芒果干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讯】台南市南化区推出了一款采用古法蒸气烘制的芒果干,不仅外型像乌鱼子,费工的制作程度也跟乌鱼子一样。一颗一斤重的芒果只能取两片制成芒果干,整个制作过程还要花上至少12个小时。

工作人员站在蒸台前,双手不停翻动,他们在制作乌鱼子吗?

仔细看,台面上是金黄饱满的爱文芒果。这是台南南化长在树上的乌鱼子–爱文芒果干

工作人员︰“这边翻芒果很软已经熟所以很软,我们要注意不要伤到表面。”

选用外销等级芒果,每颗芒果只能烘二片,必须在蒸热室中持续蒸12至14小能才能完全烘干。

业者陈金沛:“放在烘台烘12到14小时才会干,从厚厚到像乌鱼子一样,薄薄的像乌鱼子一样。”

拿乌鱼子芒果干跟一般芒果干比较,金黄色泽对比上黯淡颜色,又大又厚实的果肉,比上干扁瘦弱的薄片。

民众:“这种芒果干,香味跟甜度比较好吃,比较软Q,爽口,像是吃到原汁原味的芒果。”

业者陈金沛:“没加任何东西,也不加防腐剂,Q会黏,因为果糖所以会黏。”

由于口感、卖相都很受欢迎,所以销路非常好,现在正值芒果盛产季节,业者希望下一步要拓展海外市场,让南化乌鱼子扬名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