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申请印度洋采矿 联合国批准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中国大陆获得第2个领海区域之外的海底采矿权,这块区域位于非洲大陆与南极洲间的西南印度洋脊(海底山脊)处,大陆将在这块海域开采多金属硫化矿。

联合国所属国际海底管理局(ISA),日前批准了中国大陆和俄罗斯要求探勘多金属硫化矿的申请。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引述上海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汪品先说,大陆经济正在发展,仅开发陆地上的矿藏远远不够,如今获得一海底区域的采矿权,是朝关注海洋矿藏探勘迈出的一大步。

中国大陆2001年时获得第1个领海外的海底区域采矿权,位于东北太平洋夏威夷与北美大陆之间,这块海域正是目前大陆载人潜水器“蛟龙号”进行深海测试的地点。

报导介绍,海底多金属硫化矿是一群美国科学家在1979年发现,当时他们发现位于墨西哥西海岸外的海底火山口喷出一种超热流体,含有铜、铅、锌、金、银等金属。

多金属硫化矿藏富含铜、锌、铅等金属,特别是富含金、银等贵金属,因此近年来引起国际采矿业的极大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