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申請印度洋採礦 聯合國批准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獲得第2個領海區域之外的海底採礦權,這塊區域位於非洲大陸與南極洲間的西南印度洋脊(海底山脊)處,大陸將在這塊海域開採多金屬硫化礦。

聯合國所屬國際海底管理局(ISA),日前批准了中國大陸和俄羅斯要求探勘多金屬硫化礦的申請。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引述上海同濟大學海洋地質國家重點實驗室負責人汪品先說,大陸經濟正在發展,僅開發陸地上的礦藏遠遠不夠,如今獲得一海底區域的採礦權,是朝關注海洋礦藏探勘邁出的一大步。

中國大陸2001年時獲得第1個領海外的海底區域採礦權,位於東北太平洋夏威夷與北美大陸之間,這塊海域正是目前大陸載人潛水器「蛟龍號」進行深海測試的地點。

報導介紹,海底多金屬硫化礦是一群美國科學家在1979年發現,當時他們發現位於墨西哥西海岸外的海底火山口噴出一種超熱流體,含有銅、鉛、鋅、金、銀等金屬。

多金屬硫化礦藏富含銅、鋅、鉛等金屬,特別是富含金、銀等貴金屬,因此近年來引起國際採礦業的極大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