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国南部饥荒 叛军仍拒外援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中央社索马利亚摩加迪休22日法新电)索马利亚回教叛乱团体青年党(Shebab)表示,仍然禁止特定援助团体进入他们控制的巴科勒州(Bakool)和下谢贝利州(Lower Shabelle)旱区,进行援助灾民工作。

青年党发言人瑞吉(Sheikh Ali Mohamud Rage)今天透过回教电台Al Furqaan做此表示。他并驳斥联合国宣称当地闹饥荒的说法。

瑞吉在广播中说:“之前被禁止进入我们占领区提供协助的团体,现在仍不受欢迎。”

在盖达组织(Al-Qaeda)启发下成立的青年党,2009年曾禁止许多救援团体提供帮助,其中包括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UN World Food Programme)。但在其他不受青年党控制的区域,粮食计划署仍持续提供协助。

作风强硬的青年党,也驳斥联合国本周稍早宣称,索国南部两个青年党控制区闹饥荒的说法。瑞吉坚称当地只是干旱,而非闹饥荒。

矛盾的是,本月初青年党曾寻求外援,并宣称将解除禁令,好让国外救援团体协助旱灾灾民。甚至本周稍早,该党一名官员还一度认同饥荒的说法。(译者:中央社钟武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