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野火肆虐 威胁东欧成长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表示,受到长达21个月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东欧和中亚面临“严重风险”,同时欧元区领袖昨天为希腊准备第2套纾困案。

EBRD今天在报告中,上调其投资的29个国家2011年经济成长预测,将这29国经济成长率(GDP)由5月估值4.6%上调至4.8%,但仍预期明年成长将萎缩至4.4%。

EBRD在这份电邮报告中表示,此估值“以相对良好外部环境作假设,在此环境中欧元区风险已获控制。欧元区危机恶化恐对整个区域的经济成长和复苏构成严重风险。”

EBRD警告,主权债务危机尚未解决,恐遏阻东欧的投资活动和资金流动。EBRD也表示,全球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也使前景乌云罩顶。

欧洲领袖昨天会晤,为1个月来第2次,寻求在提供希腊新纾困案上达成共识,以避免债务危机延烧至意大利和西班牙。这次的债务危机野火已吞噬爱尔兰和葡萄牙。(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