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柏琮花十年 种出双色红龙果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2日电)屏东县高树乡农民傅柏琮,历经10年研究,成功栽培出双色果肉的红龙果。傅柏琮今天说,切开果实后,果肉呈内白、外粉红的均匀色泽,吃起来有脆软2种口感,预计9月上市。

种植红龙果有多年经验的傅柏琮,所栽种的红肉红龙果,曾连续2年在行政院农委会农业试验所凤山热带园艺试验分所举办的全国评鉴中拿下红肉组第1名,连来台的日本人吃过他的红龙果后,也给予极高的评价。

傅柏琮说,当初接下父亲的农事,也是不断慢慢摸索,双色红龙果花了他10年的时间研究,技术门槛高,要如何让红、白2种颜色的果肉呈现均匀色泽,直到去年在技术上才突破,经过1年的栽培,今年才有较多的产量。

傅柏琮表示,市面上常见的红龙果果肉颜色是单一颜色的白色或紫红色,双色红龙果果肉颜色为外粉红内白,在口感上兼具红色红龙果肉的软及白色红龙果肉的脆Q,2种混合的口感吃起来非常特殊,而且中心特别甜,吃过的人都觉得比单色红龙果的甜度高。

傅柏琮的红龙果一直以宅配销售,他表示,9月上市的双色红龙果也将以宅配销售,价格会比单色红龙果高。

傅柏琮今天带着红龙果到屏东县政府让县长曹启鸿品尝。曹启鸿肯定傅柏琮的研究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