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柏琮花十年 種出雙色紅龍果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屏東縣高樹鄉農民傅柏琮,歷經10年研究,成功栽培出雙色果肉的紅龍果。傅柏琮今天說,切開果實後,果肉呈內白、外粉紅的均勻色澤,吃起來有脆軟2種口感,預計9月上市。

種植紅龍果有多年經驗的傅柏琮,所栽種的紅肉紅龍果,曾連續2年在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舉辦的全國評鑑中拿下紅肉組第1名,連來台的日本人吃過他的紅龍果後,也給予極高的評價。

傅柏琮說,當初接下父親的農事,也是不斷慢慢摸索,雙色紅龍果花了他10年的時間研究,技術門檻高,要如何讓紅、白2種顏色的果肉呈現均勻色澤,直到去年在技術上才突破,經過1年的栽培,今年才有較多的產量。

傅柏琮表示,市面上常見的紅龍果果肉顏色是單一顏色的白色或紫紅色,雙色紅龍果果肉顏色為外粉紅內白,在口感上兼具紅色紅龍果肉的軟及白色紅龍果肉的脆Q,2種混合的口感吃起來非常特殊,而且中心特別甜,吃過的人都覺得比單色紅龍果的甜度高。

傅柏琮的紅龍果一直以宅配銷售,他表示,9月上市的雙色紅龍果也將以宅配銷售,價格會比單色紅龍果高。

傅柏琮今天帶著紅龍果到屏東縣政府讓縣長曹啟鴻品嚐。曹啟鴻肯定傅柏琮的研究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