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测澳经2011年经济发展走缓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12位经济学家预测澳洲2011年经济增长2%,或低于储备银行官方预测的一半。

据道琼斯新闻社报导,澳洲储备银行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为4.25%,但据目前的发展趋势,经济增长率远低于预期。储银会在下月的季报中做修订。

今年初的洪水摧毁了澳洲最富有的煤矿和农业大省的部分地区,加之坚挺的澳元,这些都是经济学家预测澳洲经济增长缓慢的主要原因。

相比全球的增长趋势,澳洲的经济增长预测并不看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中国的经济增长达9.6%,美国2.5%,欧元区2%。该组织预测澳洲经济今年增长3%。

经济学家的预测刚好和澳洲经济的缓慢增长的迹象想吻合。

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的指数显示,本周,年增长率在5月份的时候衹有1.6%,而4月份为2.2%。

国民银行(NAB)21日公布的4至6月份的调查显示,由于就业率和订单数量增长缓慢,商业信心急剧下滑。

澳洲掉期市场现在根据11月前中央银行减息25个基点来定价,未来12个月内,利率还会继续下降,以刺激经济增长。

2009年10月开始的利率增长,促使澳元兑美元的汇率比同期增长20%。但是货币的强劲增值和高达4.75%的借贷利率却降低了矿业的利润。决策者们描述矿业繁荣是澳洲“百年一遇”的机会。

西太平洋银行上周五首先预测利率下调,到12月份,会降低25个百分点。

不过,12位经济学家认为明年会有强劲增长,达4.2%。和西太平洋银行预测不同的是,所有受访的经济学家都认为储银的下一个举动会是昇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