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預測澳經2011年經濟發展走緩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12位經濟學家預測澳洲2011年經濟增長2%,或低於儲備銀行官方預測的一半。

據道瓊斯新聞社報導,澳洲儲備銀行預計今年的經濟增長為4.25%,但據目前的發展趨勢,經濟增長率遠低於預期。儲銀會在下月的季報中做修訂。

今年初的洪水摧毀了澳洲最富有的煤礦和農業大省的部份地區,加之堅挺的澳元,這些都是經濟學家預測澳洲經濟增長緩慢的主要原因。

相比全球的增長趨勢,澳洲的經濟增長預測並不看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中國的經濟增長達9.6%,美國2.5%,歐元區2%。該組織預測澳洲經濟今年增長3%。

經濟學家的預測剛好和澳洲經濟的緩慢增長的跡象想脗合。

西太平洋銀行,墨爾本研究院的指數顯示,本週,年增長率在5月份的時候衹有1.6%,而4月份為2.2%。

國民銀行(NAB)21日公佈的4至6月份的調查顯示,由於就業率和訂單數量增長緩慢,商業信心急劇下滑。

澳洲掉期市場現在根據11月前中央銀行減息25個基點來定價,未來12個月內,利率還會繼續下降,以刺激經濟增長。

2009年10月開始的利率增長,促使澳元兌美元的彙率比同期增長20%。但是貨幣的強勁增值和高達4.75%的借貸利率卻降低了礦業的利潤。決策者們描述礦業繁榮是澳洲「百年一遇」的機會。

西太平洋銀行上週五首先預測利率下調,到12月份,會降低25個百分點。

不過,12位經濟學家認為明年會有強勁增長,達4.2%。和西太平洋銀行預測不同的是,所有受訪的經濟學家都認為儲銀的下一個舉動會是昇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