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伯发威 发现冥王星迷你卫星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指出,天文学家使用NASA的哈伯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发现了冰矮星冥王星周围的第4颗小卫星,是目前侦测到冥王星周围最小的卫星。

在更好的名字出现之前,这颗小卫星暂时被命名为P4。P4直径大约只有13-24公里。

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SETI研究机构的主要观察员修瓦特(Mark Showalter)说:“哈伯望远镜的镜头让我们能够从超过50亿公里之外的距离,把这么小的目标看得这么清楚,真的很惊人。”

NASA指出,冥王星最大的卫星是卡伦(Charon),直径1043公里。另外2颗卫星尼克斯(Nix)和海卓拉(Hydra)直径介于32-113公里之间。

哈伯望远镜2005年发现了尼克斯和海卓拉。美国海军天文台(US Naval Observatory)1978年瞥见了卡伦。

P4的第1张照片是6月28日用哈伯望远镜的广角照相机3号拍摄而成,7月3日、7月18日又出现2张哈伯望远镜拍摄的快照,证实P4存在。

NASA表示:“之前用哈伯拍的照片没办法看到P4,因为曝光时间比较短。在2006年的照片中,P4可能曾经出现过,但是因为图像实在太过模糊,就被忽略了。”(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