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验结核病误导多 世卫喊停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0日路透电)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吁请,立即停止使用验血以检验活动性结核病的方法。世卫表示,这种检验方法有缺陷,导致数以百万计的人受害。

世卫官员指出,验血所需的工具,多数由西方企业制造,这些公司再将没有通过富有国家规范标准的产品,出口至开发中国家。

世卫在经过长达一年的研究分析后指出,“很多证据显示,验血结果出错的比例,高到令人无法接受”,进而导致误诊与误疗的情况出现。

世卫研究发现,至少有一半的检验结果直指病患得到结核病,但事实却不然;或者是结果呈现一切正常,但患者却有结核病。世卫结核病防治部门主任拉维格里奥尼(Mario Raviglione)表示:“这让病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根据世卫组织,每年约有17个贫穷国家,包括中国与印度,会有至少2百万件的验血测试,这些检验几乎都是由私人或半私人医疗机构的医师和医疗人员进行。

世卫声明指出:“我们促请各国禁止这种不精确与未经证实的验血测试,世卫所推荐的是更为精确的微生物或分子检验法。”(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