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移交阿富汗南部城市控制权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驻阿富汗司令,周三(7月20日),将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Lashkar Gah)的控制权,移交给阿富汗军队。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日已经宣布,驻扎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的英国军队,将所控制的安全防务移交给前来接替的美国军队。

据外电报道,驻阿富汗的英国军队在桑金地区遭受的人员伤亡损失最为惨重,到目前为止已有100多名士兵丧命。自从2001年英国出兵加入阿富汗战争以来,英军在桑金地区的人员伤亡占其驻阿部队人员伤亡总数的1/3。

此前报道称,由于北约计划在赫尔曼德省北部部署美军部队,英军才决定从桑金地区撤出。英军此后将主攻赫尔曼德省中部,北部与南部地区转交美军控制。

据悉,目前,阿富汗境内驻扎约有1万名英国士兵,其中绝大多数都驻扎在赫尔曼德省。

BBC中文网报导说,在将权力从多国部队移交到阿富汗政府军控制的第一批地区中,拉什卡尔加被认为是最富有挑战性的。

阿富汗南部仍然经常受到塔利班武装力量的攻击,而拉什卡尔加地区是南部目前唯一移交到阿富汗政府军手中的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