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众议员登南沙 升旗宣称主权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0日专电)由菲律宾数名众议员组成的南沙群岛主权宣示团,已于上午在中业岛登陆,团员们在岛上举行了升旗典礼,并高呼中业岛是菲律宾领土。

由菲律宾海外记者会发布给所有会员媒体的通稿说,载着5名众议员、数名幕僚人员、菲律宾西军区司令萨班(Juancho Sabban)少将、中业岛乡长和10几名记者的2架12人座民航包机,约于马尼拉时间10时9分抵达中业岛。

南沙群岛和平暨主权之旅”发起人、菲律宾并肩党众议员贝约(Walden Bello)率先登陆,他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这是菲律宾的领土”。

贝约1行带了两面菲律宾国旗,并在中业岛上的乡公所举行了升旗仪式,由岛上约20名驻军、60名居民及主权宣示团团员参加。他强调,菲律宾支持以和平、外交手段解决争议,但也不会坐视外来势力把菲律宾人从中业岛驱逐出去,“菲律宾人愿意为捍卫国土牺牲”。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昨天发表声明,暗示贝约此行是挑衅行动,并称将向菲律宾政府传达“严重关切”之意,贝约回应,在菲律宾,每个人都有发表不同声音的自由,“中国还不习惯民主程序,北京无法理解民主程序”。

“南沙群岛和平暨主权之旅”仅开放4名额给菲律宾海外记者会,前往采访的记者代表将负责提供通稿给所有会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