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辞职警察总监接受议会质询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星期二(7月19日),因窃听丑闻辞职的伦敦警察总监保罗斯蒂文森和副总监叶茨,在英国议会民政事务委员会接受质询

此次公共听证的目的是调查由窃听丑闻暴露的媒体、政治家和警察之间关系存在的严重问题。斯蒂文森称此次作证是他发表的最后一次职业声明。

他在接受质询时呼吁警方作出改变以便和媒体更好的合作。

当被问到他是否事先知道警署雇佣了新闻国际的雇员时,他说:“我只是知道我们有10名员工曾经为新闻国际工作过,有的当过记者,有的在新闻国际有其他工作经验,除此之外,我不能在提供别的信息了。”

他还表示他没有理由怀疑早些时候对《世界新闻报》窃听的调查是不全面的。他否认向《卫报》施压,干预该报对窃听丑闻的报导。他还并否认在宣布辞职的声明中向首相卡梅伦施压。

此前宣布辞职的伦敦警署前副总监约翰•叶茨也在当天接受了委员会的质询。

史蒂文森和叶茨是因默多克报纸窃听丑闻下台的两名最资深的警官。他们虽先后辞职,但都否认自己有错误行为。

不过,叶茨在辞职时表示,他2009年所作的不再重启窃听案调查的决定是错误的。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