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闻杀伤大 老虎伍兹也财窘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8日专电)“财星杂志”(Fortune)报导,高球名将老虎伍兹(Tiger Woods)经历离婚、广告代言案缩减等风波后,如今面临财务窘境。

财星杂志报导,几周前新闻报导宣布,老虎伍兹将为日本的消炎镇痛产品“万特力”(Vantelin)担任代言人,这支新的电视广告与老虎伍兹之前曾经代言的百事可乐、全球金融管理服务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与吉列刮胡刀(Gillette)广告品质相差甚多,显示出他需款孔急的程度。

2年前,绯闻案连续曝光使得老虎伍兹形象严重受损,损失多项广告代言合作。运动饮料商开特力(Gatorade)、吉列刮胡刀、埃森哲、豪雅表(TAG Heuer)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纷纷宣布停止他的代言广告。

财星杂志分析,广告代言案子大幅缩减,加上外传离婚付给前妻高达1亿美元的代价,使得曾经是美国体坛收入冠军的老虎伍兹,如今开始为财务问题伤脑筋,尤其是他在佛罗里达州的豪宅还有每年约1000万美元的房贷要缴。

雪上加霜的是,现在他的比赛收入也大不如前。

报导指出,老虎伍兹在2007年靠着比赛赚进1090万美元,在2009年也是靠比赛赚入1050万美元,但到了2010年他的比赛收入已经跌到只剩130万美元,2011年到目前为止比赛收入累计则仅57万美元。

报导说,想要解决当前手头吃紧的问题,老虎伍兹必须用最传统的方式赚钱,“就是回到他最专长的运动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