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东拜会萨副总统桑杰士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中华民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陈新东昨天赴萨国总统府拜会副总统兼教育部长桑杰士(Salvador Sanchez Ceren),双方并就萨台两国关系及各项重要合作计划广泛交换意见。

桑杰士表示,台湾近年来所提供各项援助合作如“学童制服计划”及“缩短数位知识计划”对萨国政府所推动施政至为重要,特别感谢中华民国政府的协助。

他说,久闻台湾技术团在萨国提供各项农技协助成果丰硕,效果极佳,盼台湾能协助充实社区苗圃计划,协助落后贫困乡镇脱离贫穷。

陈新东表示,多年来台湾技术团在萨国积极推动家庭菜圃计划,相关经验颇为成熟,欢迎桑杰士出面引介相关乡镇与技术团接触,技术团将尽可能协助推动社区菜圃计划。

他并强调,萨台政府合作关系密切,盼桑杰士能拨冗访华,见证台湾各项繁荣进步情形,实地了解台湾发展经验。桑杰士感谢陈新东邀请,表示极愿研议适合时机访华。

据萨国媒体报导,桑杰士在马蒂党内声望极高,很有可能成为执政马蒂党提名为下届萨国总统候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