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基地首曝光 韩防长登机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南韩国防部长官金宽镇日前访问中国大陆空军沧州飞行试验训练基地,听取有关歼-10战斗机性能和生产情况报告,并参观歼-10起降、登机参观战斗机内部,这是大陆首度对外公开歼-10基地。

环球时报表示,大陆这次向金宽镇一行公开歼-10基地,表明了对两国国防、军事交流合作的意愿。

据陪同金宽镇访问沧州基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歼-10每秒上升高度达235公尺,可快速垂直上升,起飞和降落距离只有350-650公尺。

歼-10战斗机是中国大陆自行研制的单引擎、轻型、多功能、第3代战斗机,2008年11月5日在珠海航展首次亮相,作战半径1250公里,可连续飞行4个小时。

金宽镇一行还访问北京市郊的陆军警卫部队,参观训练,然后在部队餐厅与军官共进午餐。南韩防长2005年和2009年也曾访问陆军警卫部队,但同官兵一起用餐还是首次。10007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