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中华会馆修缮竣工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8日专电)巴西圣保罗中华会馆昨天举行修缮竣工典礼,中华民国驻巴西代表徐光普、驻圣保罗经文处处长陈宗贤等近百人出席。

圣保罗中华会馆设于1930年代,但因早期侨胞人数不多,且为创业奔波,会馆只是有名无实。

1942年,中华民国驻巴西大使陈介、驻美国纽约总领事吴幼林等抵达圣保罗访问,认为圣保罗是南美第一大城,应有一正式社团服务侨胞,建议筹设圣保罗中华会馆。

1958年,随着移民潮而来的侨胞大量涌进圣保罗市,会馆业务扩大,旧办公室不敷使用,于是觅得现址兴建大厦,4年后落成启用。

1990年代,圣保罗中华会馆曾翻修一次,2009年在已故侨领李(人+文)祥家族热心捐款推动下,将整栋大楼里外都进行修缮,整体焕然一新。

徐光普致词赞扬李氏家族的义举,并代表侨务委员会颁发李(人+文)祥遗孀感谢状,表彰李家致力侨社公益所做出的贡献。

巴西梅苑会感念李家对侨界的贡献,也在中华会馆修缮竣工重新启用当天,在一楼会议室举办李(人+文)祥生前收藏的名家西画展。

过去数10年来,圣保罗中华会馆对构建侨社和谐团结发挥凝聚力,每年负责筹备双十国庆及青年节大会,配合举办各项侨社活动,组织华侨青年回国观摩团,为发扬中华文化设立中文学校,并开设葡文班协助新侨解决语言学习方面的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