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中華會館修繕竣工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8日專電)巴西聖保羅中華會館昨天舉行修繕竣工典禮,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徐光普、駐聖保羅經文處處長陳宗賢等近百人出席。

聖保羅中華會館設於1930年代,但因早期僑胞人數不多,且為創業奔波,會館只是有名無實。

1942年,中華民國駐巴西大使陳介、駐美國紐約總領事吳幼林等抵達聖保羅訪問,認為聖保羅是南美第一大城,應有一正式社團服務僑胞,建議籌設聖保羅中華會館。

1958年,隨著移民潮而來的僑胞大量湧進聖保羅市,會館業務擴大,舊辦公室不敷使用,於是覓得現址興建大廈,4年後落成啟用。

1990年代,聖保羅中華會館曾翻修一次,2009年在已故僑領李(人+文)祥家族熱心捐款推動下,將整棟大樓裡外都進行修繕,整體煥然一新。

徐光普致詞讚揚李氏家族的義舉,並代表僑務委員會頒發李(人+文)祥遺孀感謝狀,表彰李家致力僑社公益所做出的貢獻。

巴西梅苑會感念李家對僑界的貢獻,也在中華會館修繕竣工重新啟用當天,在一樓會議室舉辦李(人+文)祥生前收藏的名家西畫展。

過去數10年來,聖保羅中華會館對構建僑社和諧團結發揮凝聚力,每年負責籌備雙十國慶及青年節大會,配合舉辦各項僑社活動,組織華僑青年回國觀摩團,為發揚中華文化設立中文學校,並開設葡文班協助新僑解決語言學習方面的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