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听证会找托 民众利益被抢劫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近日中国大陆成都有4名“价格听证专业户”遭网路曝光,这4人多次参加涨价听证会,而且对涨价都投赞成票,网友质疑他们是“听证会托儿”,并认为官方利用听证会的形式,进行合理抢劫老百姓的利益。

最近在网路曝光,被网友质疑是“听证会托儿”的胡丽天、廖冰虹、张见远、唐厚义4人,其中胡丽天,过去七年就参加过近20次听证会,廖冰虹也至少参加了18次听证会,涨水价、涨瓦斯、涨停车费,他们在听证中总是支持涨价,最令人不解的是,他们都是经过所谓的随机抽签抽中的听证会代表。

浙江刘先生:“我觉得估计他们是(当局)内部找来的人。它这个抽签那个程序太不正规了,没有公开,缺乏监督的,就是所谓的走一下过场”

有民众直指,这种听证会根本无法真正体现民意。

民众李先生:“听他说,你没有自己的权利,你也没有反驳的权利,更不允许你去制定规则。你这个制度不是由民意代表或者国民代表定的,就是假的。”

对于网民直接点名参加听证会的代表是内定的说法,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熊艳声称不了解情况。有民众直白的说,政府表面声称为百姓考量的制度,其实质却是在抢劫百姓。

山东民众郇先生:“现在这个制度或者很多事务,基本上都是这种形式,所谓的听证会,不过是某些人代表少数利益集团在去听证,老百姓说的没什么用。”

民众李先生:“我认为他这种听证会实际上它是一种变相的抢劫。”

据报导,中国引入价格听证制度实施至今十余年,每次听证会的召开就意味着价格的上涨,有人就戏称逢听必涨。

新唐人记者郑欣、特约记者陈怡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