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感染病毒 杭州百童高烧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杭州陈经纶体校泳池爆发腺病毒疫情,上百名儿童遭到感染,出现持续高烧症状。陈经纶体校已将游泳馆关闭,培训课程全额退费,并赔偿生病学童的医药费。

新华社报导,在杭州市陈经纶体校集中开展游泳培训的860名儿童中,有134人出现摄氏38度以上的高烧

发病儿童出现发烧、咽痛、扁桃腺肿大,部分儿童伴有咳嗽、眼结膜充血、腹泻症状,经西湖区卫生局确认为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结膜热疫情。腺病毒透过密切接触、呼吸道及游泳池水传播,导致儿童交叉感染。

陈经纶体校表示,目前游泳馆已关闭,馆内各个场所也正在消毒,因为生病不能继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体校将全额退费,并负责相关的医药费用。

每年暑假,陈经纶体校都会在全杭州市的幼儿园中挑选有潜力儿童,参加“游泳选材训练班”培训。这次发病的儿童80%集中在同一上课时段。

人体感染腺病毒后,可导致呼吸道感染、眼部感染、肠胃炎和其他疾患。经过抗病毒药物或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后,约1周就可痊愈。但2岁以下婴幼儿染病,却可能产生严重肺炎、心包炎等并发症。

相关文章
评论